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競價(jià)推廣:超級推薦競價(jià)投放運營(yíng)渠道有哪些?它有哪些競價(jià)玩法是什么?

時(shí)間:2020-11-02 10:36:19 點(diǎn)擊:
  超級推薦競價(jià)投放運營(yíng)渠道有哪些?它的競價(jià)玩法是什么?
為了讓大家進(jìn)一步了解超級推薦的玩法,接下來(lái)要和大家介紹一下關(guān)于超級推薦競價(jià)投放運營(yíng)渠道的競價(jià)玩法。
競價(jià)投放運營(yíng)
一、超級推薦競價(jià)投放運營(yíng)渠道

超級推薦投放渠道非常廣,幾乎囊括了所有手淘核心Feeds流觸點(diǎn),實(shí)現多場(chǎng)景全覆蓋資源位置,推薦的核心渠道包括但不限于:

猜你喜歡(首頁(yè)、購物車(chē)、支付成功),推送信息流方式分別穿插在買(mǎi)家購前、購中、購后消費場(chǎng)景中。
支持多創(chuàng )意溝通,如支持商品、圖文、短視頻、直播間、淘積木等多種創(chuàng )意形式,讓投放內容以更豐富的形式觸達到用戶(hù)。
所以超級推薦競價(jià)投放運營(yíng)渠道又可以衍生到“微淘、直播廣場(chǎng)、有好貨”,迎合消費者閑逛的需求,獵取消費者好奇心,用優(yōu)質(zhì)的內容激發(fā)消費者購物欲望,從而引爆推薦場(chǎng)景中的流量。
二、超級推薦競價(jià)投放運營(yíng)公式
CPM=cpc*CTR*1000
CPC=CPM/CTR/1000
(注釋?zhuān)篊PM:千次展現成本、CPC:單次點(diǎn)擊扣費、CTR:點(diǎn)擊率)競價(jià)邏輯是CPC出價(jià)*CTR(注意,這里的點(diǎn)擊率是系統預估值)*1000=預估CPM,簡(jiǎn)單來(lái)講,計劃投放初期系統會(huì )預估創(chuàng )意點(diǎn)擊率,基于這個(gè)點(diǎn)擊率估值預判計劃的千次展現成本,在整體競價(jià)按照CPM高低進(jìn)行排序。
結合競價(jià)投放運營(yíng)邏輯,最終扣費是按照“下一名CPM出價(jià)+0.1”,再算成CPC扣費,不會(huì )高于當前出價(jià)。
舉例說(shuō)明:
某A商家CPC出價(jià)是1元,預估CTR是10%,拿到流量后結算。(競價(jià)邏輯:CPM=1元*10%(點(diǎn)擊率)*1000=100)假設下一名B商家的CPM結算價(jià)格為49.9元,那么最終扣費如下計算:
當前A商家出價(jià)按照CPM=49.9+0.01計算,即CPM=50元=CPC*10%*1000,經(jīng)計算得CPC=0.5元,CTR=10%競價(jià)投放運營(yíng)如何提高計劃投放過(guò)程的點(diǎn)擊率(CTR)?重點(diǎn)在于買(mǎi)家的反饋,超級推薦核心在于定位精準人群,在指定資源位置讓消費者看到你想要讓他看到的內容信息。
定向(人群)、資源位、創(chuàng )意圖片,基于這三個(gè)維度去提升投放計劃中的點(diǎn)擊率,是降低引流成本的核心手段。
三、超級推薦競價(jià)投放運營(yíng)方式
超級推薦競價(jià)投放運營(yíng)方式目前有四種,分別是“商品推廣、圖文推廣、直播推廣、活動(dòng)推廣”。
商品推廣(以商品為主體的營(yíng)銷(xiāo)推廣,包含新品獲客、爆款拉新等多個(gè)智能營(yíng)銷(xiāo)場(chǎng)景,按點(diǎn)擊收費)新品推廣(天貓用戶(hù):滿(mǎn)足天貓新品規則,淘寶用戶(hù),首次上架時(shí)間在28天以?xún)鹊纳唐罚┍罾拢ㄏ到y托管,匹配對應人群和資源位投放,智能拉新,觸達優(yōu)質(zhì)新客)自定義(自主設置定向、資源位、出價(jià),創(chuàng )意等進(jìn)行商品推廣)1、圖片推廣(以圖文或短視頻內容為載體進(jìn)行推廣,可自主設置或系統托管,按點(diǎn)擊收費)2、直播推廣(以直播為主體的營(yíng)銷(xiāo)推廣,將直播推廣至直播廣場(chǎng)、猜你喜歡等優(yōu)質(zhì)資源位。按點(diǎn)擊或展示收費)3、活動(dòng)推廣(配合活動(dòng)大促等蓄水推廣,建議活動(dòng)前關(guān)注該渠道);小結:
建議使用爆款拉新(系統托管)
競價(jià)投放運營(yíng)需求上,商品推廣更容易滿(mǎn)足大部分商家。圖片推廣需要較好內容策劃能力,而直播推廣看店鋪實(shí)際直播需求投放(如果沒(méi)有開(kāi)通直播間賣(mài)家,暫時(shí)使用不到),兩者觸達率相對窄?;顒?dòng)推廣,需要在大促前才能激活,平常日銷(xiāo)推廣使用不到。
總之,商品推廣更符合當下賣(mài)家需求,其次是爆款拉新計劃,由于是系統托管,會(huì )自動(dòng)優(yōu)化定向人群和資源位置,解決了商家初期因為不了解人群和位置的內容,導致落地難的情況。爆款拉新簡(jiǎn)單高效,易上手且相對計劃帶來(lái)產(chǎn)出非常優(yōu)質(zhì)。
四、競價(jià)投放運營(yíng)后臺設置
超級推薦后臺模塊分為計劃、單元、定向、資源位、創(chuàng )意五個(gè)模塊。為了方便商家記憶,本文以實(shí)操建立“爆款拉新”計劃,方便大家鞏固模塊中的按鈕。
操作設置
step1.點(diǎn)擊新建計劃
step2.選擇商品推廣—爆款拉新
step3.設置計劃基本信息
1)優(yōu)化目標:選擇促進(jìn)成交
競價(jià)投放運營(yíng)優(yōu)化目標有三個(gè),分別為:促進(jìn)點(diǎn)擊、促進(jìn)收藏加購、促進(jìn)成交。
三者關(guān)系:從轉化視角,是逐步遞增,促進(jìn)成交流量更為精準;從流量規模視角,是逐級遞減,促進(jìn)點(diǎn)擊流量池規模更廣。
促進(jìn)成交在日銷(xiāo)場(chǎng)景下更容易滿(mǎn)足商家推廣的目的,以成交(產(chǎn)出)為目的去做推廣。
2)計劃名稱(chēng)(操盤(pán)手+產(chǎn)品名稱(chēng)+設置日期)方便后續報表核對優(yōu)化3)投放日期選擇“投放開(kāi)始--不限”,計劃效果不好,可以直接暫?;蚪Y束投放,避免因為設置時(shí)間導致計劃下限忘記再做調整的低級錯誤。
4)日預算:30元即可投放
5)高級設置
競價(jià)投放運營(yíng)分時(shí)設置:可參考直通車(chē),分時(shí)投放決定了否在該時(shí)段進(jìn)行推廣,折扣溢價(jià)比例決定賬戶(hù)最終是以多少點(diǎn)擊價(jià)格去做拉新引流。

地域設置:可參考訂單報表,地域數量多少決定了流量池的大小,也影響了流量的精準性,更精準的地域推廣能帶來(lái)更優(yōu)質(zhì)的產(chǎn)出。

step4.選擇推廣內容主體
添加競價(jià)投放運營(yíng)寶貝
step5.設置寶貝出價(jià)
手動(dòng)設定,固定出價(jià)(方便,尤其可以自主調整出價(jià)優(yōu)化)step6.創(chuàng )意制作并且上傳創(chuàng )意標題:產(chǎn)品賣(mài)點(diǎn)+營(yíng)銷(xiāo)內容(文案的形式第一時(shí)間抓住消費者眼球),系統推薦文案可供參考。
競價(jià)投放運營(yíng)任何一類(lèi)的推廣工具,都是圍繞產(chǎn)品和人群發(fā)生關(guān)系,超級推薦也不例外。圍繞人群,超級推薦可以做如下動(dòng)作:
新客:圈定人群,發(fā)生關(guān)系
潛客:加深認知,收割意識
老客:實(shí)現收割,提升轉化
配合上超級推薦的計劃投放方式實(shí)現拉新或收割的推廣競價(jià)廣告目的,最終還是服務(wù)于消費者和商家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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