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(guān)于SEM搜索引擎營(yíng)銷(xiāo)或者信息流廣告中,大量的數據公式和專(zhuān)業(yè)術(shù)語(yǔ)很容易混淆,站長(cháng)在這里匯總出大部分公式分享給大家(聚搜營(yíng)銷(xiāo)網(wǎng)絡(luò )營(yíng)銷(xiāo)公司)
抵達率=抵達量/點(diǎn)擊量 廣告被點(diǎn)擊10次,真正到達頁(yè)面的有9次 抵達率為90%
單次點(diǎn)擊成本(CPC)=總消費/點(diǎn)擊量 廣告總花費10000元,點(diǎn)擊了100次,單次點(diǎn)擊成本為100元
單次轉化成本(CPA)=消費/轉化量 廣告總花費10000元,轉化了10人,單次轉化成本為1000元。
轉化率(CVR)=轉化量/點(diǎn)擊量 100次點(diǎn)擊,轉化了1個(gè)人,轉化率為1%
投入產(chǎn)出比(ROI)=銷(xiāo)售額/廣告費 廣告費50萬(wàn),銷(xiāo)售額100萬(wàn) roi=2
毛利潤=銷(xiāo)售額-廣告費 銷(xiāo)售額100萬(wàn), 廣告費50萬(wàn), 毛利潤為50萬(wàn)
客服轉化率=轉化量/客服接待量 客服接待了10人,5人留下電話(huà),轉化率為50%
對話(huà)率=對話(huà)量/點(diǎn)擊量 100次點(diǎn)擊,20個(gè)產(chǎn)生了對話(huà),對話(huà)率為20%
預約率=預約量/對話(huà)量 10人聊天,5人答應 預約率50%
訂單轉化率=訂單量/咨詢(xún)量 10人咨詢(xún),1人產(chǎn)生訂單,訂單轉化率為10%
總費用=轉化量*平均轉化成本 轉化50人,每人轉化成本為1000,總費用為50000
對話(huà)成本=消費/對話(huà)量 5個(gè)對話(huà)量,一共花了500元,對話(huà)成本為100
成交成本=消費/成交量 10個(gè)成交量,一共花了5000元,成交成本為500。
千次展現消費(CPM)=(消費/展現)*1000 按照廣告曝光率消費的形式,廣告展現一千詞的費用,消費10元,展現了10000次,千次展現消費為(10/10000)*1000=1元
PPC廣告:按點(diǎn)擊付費的廣告